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粮食局2018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检验粮食企业防汛应急处理能力,6月下旬,在雅安市粮食现代物流中心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根据粮食库区地型和气候,模拟连日暴雨,库区排水沟堵塞,洪水漫上晒坝,出现库区内涝,严重威胁到粮库安全的情景,应急救援指挥部接到汛情报告后,即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抢险处置汛情。演练中全体粮食库区工作人员行动迅速,按照预案及时疏通排水、封堵仓门,保障储粮安全。

演练过程中,职工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同时演练内容也体现出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使职工熟悉了防汛预案的程序,明确了各自在防汛工作中的分工及任务,提高了职工的防汛意识和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为实战随时准备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郑洪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粮食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注重演练成果转化,确保粮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