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民政厅检查名山区孤弃儿童大排查及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9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涛一行检查名山区孤弃儿童大排查工作情况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新店镇、中峰乡和区民政局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该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情况和孤弃儿童大排查工作。调研了新店镇阳坪村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运行管理和队伍建设情况,并深入3名孤儿家中与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孤儿养育情况。

周涛副处长高度肯定肯定了名山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常对孤儿家庭的探访和巡查,对孤儿监护人及家庭更加有效地指导和监督,帮助孤儿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散居孤儿合法权益,不断改善孤弃儿童养育质量。二是严格按照民政部文件要求,从生活保障、监护落实、医疗康复、教育保障、救助保护机制和能力建设方面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孤儿“明天计划”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建华、社会事务科科长赵燕和名山区民政局、新店镇、中峰乡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