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力推进“放管服”工作落地见效,雅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创新出台“十条便民服务措施”和九项配套制度,将服务意识的触角延伸到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上来,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党委重视,措施有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军政主官任组长的“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对接政府,统筹推进全市消防行政审批“放管服”工作。消防支队党委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就该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二是规范审查标准。针对新修订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实施后,全面梳理出现的62项共性问题,制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部分条文设计审查参考意见》《托儿所、幼儿园消防设计审查参考意见》《汗蒸房设计审查参考意见》和《物流建筑设计审查参考意见》,审核合格率提升了70%。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督查小组,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任务、管理失职、行为失范、故意设障、服务质量差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责任。

简字当头,多措并举。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间。在消防行政审批法定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率先承诺对大型重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将行政审批时间压缩至1-10个工作日,按照建设工程的性质和建设规模,将审核、验收、备案和开检项目分别压缩为1、5、7、10个工作日,并制定具体细化时间要求。二是规范政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推行行政服务窗口一站式服务,对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并联审批,所有消防行政许可业务在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结;并探索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实现消防行政审批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结果网上公开、业务网上咨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对全市受理窗口的管理,制定出台政务中心“六项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办事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容缺受理制度)。三是规范受理过程,优化工作流程。修订完善消防办事指南和受理资料清单,对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气检测、施工图审查报告、单位自验报告等国家无明文规定的行政审批资料进行了删减。制定建设工程消防行政许可项目提前介入、定期座谈、跟踪回访制度,达到主动联系企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畅通沟通渠道的效果,并由消防支队纪委组织开展项目回访,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

建章立制、成效明显。一是下放行政权力,建立配套制度。对属于各县(区)立项规划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下放,确保简政放权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建立技术帮扶工作制度,对各单位在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并对工程体量较大,无法在承诺时间内完成行政审批任务的单位进行审查帮扶,确保事项“放得下、办得了、办得好”。 二是积极行动,具体措施见成效。先后2次组织座谈,对正黄翡翠云庭、民政局雅安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楼、中国供销川西农产品物流园等15个项目提前进行了介入;对2017年前审核的68个项目进行了跟踪回访;对14个项目进行了上门帮扶指导;对芦山、宝兴和名山等县区的16个灾后重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政府民心工程的遗留问题进行了帮扶和指导,为彻底解决遗留问题提供了绿色通道和便捷措施。三是主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先后在腾讯今日头条、四川消防网、雅安日报、雅安相关的微信、微博、电子宣传牌等媒体公布10条便民服务措施具体内容。在“3.15”街头宣传活动中向群众散发消防办事指南、便民措施传单10万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