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旅发委有关人员陪同市政协委员赴汉源县考察调研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相关精神,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联合开发轿顶山、乐西抗战路、大瓦山、大渡河大峡谷旅游资源,推进雅安、乐山、凉山连片脱贫致富的建议”第92号提案,6月14日,市旅发委有关人员陪同市政协委员童以鸿、黄珏铭等赴汉源县、金口河相关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考察,汉源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两位委员首先考察了位于汉源县皇木镇境内的轿顶山景区,轿顶山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委员们对景区观景台、住宿、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进行了考察,指出其厕所脏乱差、标识标牌不规范、基础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同时指出景区应加强标准化建设,增加相应的娱乐项目,因地制宜地修建滑草或滑雪场、索道等,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

随后,童校长一行调研了汉源皇木镇乐西抗战路遗址。乐西抗战路起始于乐山城北,止于西昌,全长500多公里,是20多万民工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1939-1940年两年间国民政府为预防重庆失守,迁都西昌而建,被誉为"血肉筑成的长路";其中,皇木镇岩窝沟是乐西公路中最艰险的一段,山路宽度不到4米,蜿蜒崎岖,旁边的悬崖深不见底;78年过去了,悬崖上还保留着当年钢钎铁锤深浅不一的凹坑以及悬壁墨宝,这些字体墨宝依然清晰可见,向后人讲述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很有历史价值。

最后,委员们对大瓦山北侧蓑衣岭、金口河大小天池、大渡河大峡谷进行了实地考察,执笔该提案的童委员对市旅发委如此重视委员提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汉源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充满期待。同时希望市旅发委、县旅游局要多呼吁,立足规划与项目支撑,增强文旅融合,加大对汉源南片旅游的推广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乐山、雅安、凉山旅游环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