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法系统全力为高考“护航”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6-08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给广大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雅安市政法系统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各项安保措施,确保2018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一)强化安防措施,确保安全保卫到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火险隐患的排查;检查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完善考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标志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落实专人专车,会同教育部门全力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强化情报监控,提前启动互联网涉考舆情监控和每日研判报告制度,全力作好网上护考工作。

(二)强化严打严查,维护治安大局平稳。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的出租屋、网吧、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复杂地域开展重点清查整顿,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组织巡警大队,派出所民警、交警等对考点周边的重点路段、时段进行安全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预防和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高考期间街面绝对安全。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组织民警扎实开展各类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并通过有效方法控制、化解,确保考试期间治安大局平稳。

(三)强化服务意识,畅通爱心服务渠道。政法系统倾力服务高考,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做好“护航高考”工作。高考前,为高考学生开通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为高考学生制发身份证。通过组织“高考爱心车队”保障学子们出行、为高考学子提供法律服务、制定考生心理安抚处理方案等方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同时,对考试前因丢失等原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规定范围内进行特事特办,确保广大考生能够顺利赴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