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多管齐下整顿作风提升效能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活动,针对我局在作风建设效能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索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动真碰硬开展整顿。

一、抓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领导小组,设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工作协调落实。创新宣传载体,在局机关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动真碰硬开展作风整顿,打造商务粮食系统崭新形象”,设置专门的作风整顿效能提升宣传栏,及时宣传活动指导思想,重点内容,以及动态信息。开展思想教育,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活动开展目的、意义和要求,查摆存在的问题,找准改进方向和途径;印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资料汇编》,全体干部职工每人一本,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学习平台,举办商务粮食“学习讲坛”,全体干部职工轮流担当授课人,分享商务粮食工作相关的前沿信息、先进经验、工作技能等,形成以学习促进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和能力的浓厚氛围。

二、抓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针对我局在开展作风整顿效能提升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改落实,并努力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整改实效。落实责任,印发《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关于明确科室主要职责的通知》(雅商粮人〔2018〕3号),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防止推诿扯皮、踢皮球、敷衍塞责;严格考核,印发《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关于印发<激励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商粮发〔2018〕111号),提出“五个倡导”“五个降等”,倡导永葆初心、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民情怀、务实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水平,遵纪守法、严守底线等,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政令不畅、履职不力,违反机关工作制度等情况年底考核时降低一个等次兑现年终绩效目标奖,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为民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督查,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检查,对违反上下班、工作纪律的个人均在局党委(扩大)会上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在全局上下形成高压态势。

三、抓业务管理,提升行政效能

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积极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接沟通,将我局在政务中心窗口办理的事项全部交由市政务服务中心接件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办理窗口”接件后实行即办,并采取邮寄等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将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内部年底考核,推动相关负责人积极协调对接我局牵头或参与的项目,加强对项目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知识的学习,主动对接省局相关科室,努力简化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引进更多更优质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