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集中整治阶段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在全体职工会上及时组织学习《兰开驰同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座谈会议上的讲话》《邹瑾同志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文件精神,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对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提出要求并进行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强调全体职工要下深水,查找不敢为、不想为、不能为的深层次方面,通过整顿,提升行政效能、提高服务质量。要求全局职工要通过各种形式查找问题,聚焦重点问题,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边查边改边出经验,边出成效。通过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推动健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作风建设提升效能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

二、贯彻落实“1485”总体发展思路、提供科技支撑

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现阶段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主要存在六个问题:一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二是成果转化体制机制不灵活;三是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度不高;四是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明显;五是科技人才数量与质量明显不足;六是科普重视程度不够。

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需将以下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一是做好项目工作,确保2018年省级科技项目争取资金同口径增长8%,为雅安科技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二是主动下到基层、企业一线调研发现问题,针对性的提出用好成果转化项目资金的措施,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三是通过人才引进,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支撑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四是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确保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50亿元;五是依托科技馆这个阵地,将科普工作延伸到乡村基层,建立常态化的乡村科普阵地,推动科普工作上台阶;六是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创新性的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确保2018年有2家以上企业成功实现专利质押融资。

三、抓好正反典型、推进工作发展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正反典型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正反典型教育宣传工作。要求从工作的薄弱环节抓反面典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上抓反面典型。对部门、个人或事件的反面典型进行重点剖析,从中找到原因,研究对策,做好转化工作,提高工作整体水平。

四、做好自查、提高效能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通过各种形式查找问题,聚焦重点问题,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边查边改边出经验,边出成效。通过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等,推动健全全局作风建设提升效能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局内部间、部门之间无推诿扯皮、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