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农业大学天全县油茶专家大院正式成立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4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天全县油茶专家大院在天全县城厢镇正式挂牌成立,专家大院的成立能够有力地推动四川农业大学油茶科技成果的及时转化,提高当地企业的科技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有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

近年来,雅安立足生态优势,大力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发展振兴之路,天全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全市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发展油茶产业,制定了油茶产业发展规划,支持天全县月强园林种植场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了“天全县油茶专家大院”,为天全县油茶生产提供理论与技术,推动了天全县油茶种植健康稳步扩大,逐步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

油茶专家大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地方与高校之间的联系和科技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和川农大各自的独特优势,不断推动天全油茶产业发展壮大。通过基地油茶的选育种、幼苗种植的栽培,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培育油茶种植,培育新产业,实现助农增收,全力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有效地传递给广大农户,为天全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日,天全县乌茶专家大院、天全县山药专家大院也授牌成立,全县特色农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雅安市老促会会长杨水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天全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以及市县财政、林业、农业、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油茶专家大院首席专家丁春邦、油茶专家大院本土专家蔡月强、乌茶专家大院首席专家何春雷、山药专家大院首席专家严泽生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