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民政系统三措施加班服务“5.20”新人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日,全市民政系统结合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三措施加班服务“5.20”新人。

一是提前谋划,增派人手。为有效应对“扎堆”登记情况,确保每对新人当天都能领到结婚证,全市民政系统提前抽调人员到婚姻登记处协助开展工作,备齐备足婚姻登记相关资料,并对打印机、电脑、复印机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班工作,以人为本。全市婚姻登记处严格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原则提前到岗,创新工作方式,以“中午不休息、下班不限时、登记不限量”的工作态度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确保办证群众“最多跑一次”。同时,做好疏导解释工作,指导新人们填写表格,登记工作井然有序。

三是转变作风,热情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环境,全方位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每一对新人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用真挚的问候带给每一对新人幸福的体验。积极引导新人参加免费婚检和免费优生检测,根据新婚对象的实际情况,确定婚-孕检形式,现场给予抽血化验,为其提供婚姻登记、婚检“一站式”服务。据统计,“5·20”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76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