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安监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抓手全力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攻坚战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得讲话精神,市安监局紧密结合全市安全监管实际,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工作目标,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原则,切实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找准安全生产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制定针对性措施并狠抓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通过局党组会、全局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多形式认真组织传达省、市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市安监局专门制定印发《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要求活动开展要与集中整顿作风相结合,要与深化“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相结合,要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全市安全监管,以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来检验活动实效。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学习。市安监局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开展大学习。制定思想政治学习计划,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及全局干部职工会为主线,多形式开展学习。明确每周一下午为全局思想政治学习时间,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截至目前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已开展各类集中学习13次,集中学习人次达360余人次。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讨论。结合全市安全监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敢抓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活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开展大讨论。围绕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在全市安监系统深入开展煤矿安全大讨论,着力解放思想、整顿作风,持续为全市煤矿行业安全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围绕安全生产项目攻坚,组织开展全市安监系统项目攻坚大讨论,切实以项目为引领,扎实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围绕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展党员大讨论及“五四”青年大讨论,突出担当作为,着力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为全市安全监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四是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调研。紧扣“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战略目标,围绕“八大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调研,以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明确煤矿安全监管、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现状调研、安全生产依法治安为重点调研课题方向,成立4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摸实情,找准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病灶”,理清工作思路,切实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监管中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坚持安全发展、防范安全风险放到全市安全体系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为全面推动国家机构改革和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