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组织集中学习观看《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

来源:市委党研室 发布时间:2018-05-2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要求,5月11日下午,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滥权之殇》。

《滥权之殇》通过纪实的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真实展现了被查处的部分市管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剖析了被查处的部分市管干部理想信念丧失、道德观念淡化、法纪底线崩溃,被金钱、情感、贪欲等迷惑,利用国家公权力为自己和不法商人谋取不当利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该片以案说理、以镜为鉴,警示每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秉公廉洁用权、遵守法纪底线,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通过观看《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并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和“经济账”,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室主任师伟要求,要从警示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是要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自身免疫抵抗能力。二是要正确履行职权,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三是要加强自身的法纪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四是要加强对亲属子女的廉洁教育,营造良好家风家规。五是要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管理、严格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