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荥经县林业局开展专项行动加强鸟类保护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鸟类保护工作,打击破坏滥捕乱猎鸟类行为,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弹弓打鸟的不文明和违法行为,荥经县林业局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进一步维护和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一是集中巡查重拳出击。针对近年来,弹弓打鸟带来的不良影响和所引起的违法犯罪行为,荥经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结合“守护绿川2号行动”、“爱鸟周活动”,于今年3月,开展“关爱自然、保护鸟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在专项行动中,通过媒体发布非法猎捕、经营、运输鸟类的举报电话,让广大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进来,形成群防群治的高压态势;同时,通过微信发布鸟类保护的基本常识,增强群众关爱鸟类、保护美好家园的意识,并形成全民共同爱护、保护、善待鸟类的良好氛围。

三是健全多层次防控体系。以森林公安为主体,充分调动林区森林管护员的巡护作用,并与21个乡镇建立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防控体系监管区域扩大到荥经全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县城周边五里山、兰家山、荥河、经河沿岸重点区域开展巡查27次;在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查18次;开展“保护鸟类,打击违法行为”的法治宣传教育12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清理粘鸟网等捕鸟工具18个,收缴弹弓36个,现场训诫人员120人次,处罚违法行为2人,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滥捕乱猎鸟类的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