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深入天全、汉源两县开展“大调研”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5月15日兰开驰书记在调研“绿美生态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雅安市林业局迅速行动深入天全县和汉源县开展“大调研”。

5月16日上午,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带领市局办公室、雨城区林业局、绿委办,赴天全县实地学习借鉴绿美生态行动“核、廊”打造相关工作,听取了天全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的经验介绍。杨茂雄要求雨城区林业局要积极谋划,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支持,进一步研究以主城区为“核”,318国道、雅上线沿周公河公路为“廊”的“一核三廊”绿化美化提升规划和打造方案。市、区共同努力,争取下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掀绿美生态建设新高潮。

5月16日下午,杨茂雄局长一行又驱车前往汉源县调研汉源花椒产业农旅融合发展,先后深入清溪镇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千亩花椒园、花椒研究所(花椒种质资源库),以及“蜀源清贡”花椒油手工作坊等实地调研,并向正在进行花椒除虫的椒农详细了解花椒产业发展情况。

针对汉源县花椒产业发展思路,杨茂雄指出:一是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抢抓四川省建设花椒第一省的机遇,创建“花椒第一县”。二是要抓住第一批重点培育省级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的契机,做好中国汉源花椒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谋划创建“汉源花椒农业公园”。三是要加强花椒基础研究,启动建立花椒行业标准工作,完成汉源花椒中国驰名商标申报工作。四是要加强汉源花椒推介工作,发挥品牌效应。通过林博会、西博会、地理标志商标节等会节,向全国人民推介汉源花椒,发挥品牌效应。五是要精心设计“花椒旅游”的一条龙旅游线路,让游客进的来、玩得好、留得住,完善示范基地游步道的建设,将基地打造成为观光、采摘、漫步的体验式旅游景区。六是要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加强项目整合力度,重点做好4+N产业环线、汉源湖库周和环线景观美化改造提升工作,谋划好全县全域旅游农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汉源县分管副县长谢纍、县花椒局局长胡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