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审议通过了《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点》。

2018年,市邮政管理局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四个好”要求,在“村退出、户脱贫”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加强和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变要我发展为我要发展,进一步坚定农民的发展信心,增强农民的内生动力;开展党组织联建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与席草村全体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党的知识,提升党员素质。

二是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结合村实际协助办好农民相关专业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的增收技能和群众奔康致富的能力,提高专业合作组织的管理水平和村级班子的管理水平。联合快递协会组织快递企业面向返乡村民招聘文员、操作工、快递员,帮助贫困村民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三是以10.17国际消贫困日为契机,大力开展送法进农家、进院坝、进田间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图板、标语、资料等多种形式到群众中广泛开展具体、生动的邮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居民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利用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