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到名山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先后深入名山区基层农村和公安基层所队调研指导工作。

在名山区马岭镇余沟村,马宏副市长亲切看望慰问了名山区公安分局驻村第一书记周似会,听取了余沟村脱贫攻坚、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等有关情况介绍,对余沟村脱贫攻坚特别是开展法制脱贫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马宏副市长指出,余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发力,特别是驻村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激发扎根基层的内在动力、掌握推动基层建设的方式方法、找到解决困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值得进一步学习思考。马宏副市长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周似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充分发挥好“第一书记”的带头作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将内在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全面施展“绣花功夫”,推动完善“造血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名山区公安分局红星派出所,马宏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辅警,实地查看了办公办案场所、警营文化建设、内部规范管理等有关情况,听取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派出所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辖区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马宏副市长指出,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神经末梢”,更是推进工作取得实效的“最后一公里”,当前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和方法措施不多等问题也存在于部分公安基层所队,希望公安基层所队要引起高度重视,拿出刀口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抓队伍、转作风、提效能。马宏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派出所所长要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车头”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开展好社区(农村)警务、“一标三实”、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监管等各项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快起来、纪律上严起来,努力实现“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站稳全省一流方阵”的总体目标。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和谐警民关系。要从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入手,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干,一切围绕企业转,经常深入企业,贴近群众,为企业和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把“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部署要求延伸到派出所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基层公安行政效能建设提到新高度。三是要强化规范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在推动派出所职能回归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规范建设,强化内务内部管理、落实警务保障标准,增强打防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派出所社会治理的智能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