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国税局副局长李禄平到雅安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3日至4日,省国税局副局长李禄平到雅安就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一厅通办”“四个确保”等工作开展进行督导调研,深入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政务大厅国税窗口,察看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体验办税全流程。走访大企业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充分享受税制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不断转型升级,实现基业长青。

在市、县国税局长工作座谈会上,李禄平听取了增值税改革、“一厅通办”以及“四个确保”推进落实情况和工作建议,对雅安国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指导,充分认识到深化增值税改革是降低税负、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税收公平的重要途径,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握正确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改革目标。二是抓好关键节点。重点关注6月1日首期纳税申报及6月15日改革效应分析应用系统上线两个关键时间节点,从政策辅导、业务力量、技术保障等方面落实到位,确保改革政策推进有序、过渡平稳和运行规范。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既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又着眼未来,谋划长远,向纳税人问需、求计、解难,发挥政策效用,主动“出击”,突出“精准”,聚焦“质效”,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监管服务的“盲点”。四是专注质效定力。坚持深化改革与提升质效相统一,以“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在实现“一厅通办”与落实叠加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出实招,拿“干货”,持续改进和不断升级服务,进一步打造服务效率高、市场活力强,综合成本佳的税收营商环境,以“软环境”强“硬支撑”,助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快干部培养。以省局搭台练兵比武,市局压担实践锻炼、县局结对帮扶提升的立体式、多维度人才培养体系为重点,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确保干部既做落实政策上学得精、讲得清、办得好的明白人,又做在税收用权上执法严、纪律明、行为廉的规矩人。

调研期间,李禄平还参加了雅安市国税局举办的“青穗之星——我心中的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活动,与青年干部欢度“五四”青年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