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出重拳 下猛药 市政府系统启动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8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如何解决政府系统干部作风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即日起,市政府系统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4月27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要求以转作风、提效能为主线,重拳整治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解放思想、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

此次专项活动将分调研与方案制定、学习教育与查找问题、集中整治、建章立制、问题处理与总结五个阶段实施。根据《方案》,我市将在整治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履职不足不作为、效率不高慢作为、有章不循乱作为等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解决思想观念、工作效能、服务群众和工作状态等4方面18个突出问题,即:“放管服”改革中“肠梗阻”,依法行政中不担当、不主动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慢作为、消极作为,行政工作中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等。

《方案》明确,要采取八大措施,集中整顿作风推动效能提升破题开路,不仅要触动思想灵魂,更要见人见事。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干部视野开拓能力提升;实行“五严禁”,严明政府系统政治规矩和纪律;推行“最多跑一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四个一批”打通部门“中梗阻”,强化中层干部履职责任;严格政府事务“五归口”,强化层级管理,逗硬执行“三大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跳起摸高的工作激情;建立健全网络理政“四大平台”,打通工作互动的“秒通道”;实行“三清理五严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此次专项活动中,我市将作风整顿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目前,我市已成立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工作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暗访志愿者和义务工作者,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同时,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对影响恶劣、社会普遍关注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地进行通报或公开曝光。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