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89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89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实行因户施策助推精准扶贫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仅给我们铺路修房,现在你们又送来了鸡苗帮助我们增加收入,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5月4日上午,天全县兴业乡罗李村贫困户吕绍莲从我院党委书记樊正康手中接过鸡苗时,激动地说到。

我院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了帮助罗李村贫困户脱贫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由党委书记樊正康亲自抓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到罗李村开展督导调研,通过开展座谈、查阅资料、进村入户,详细了解了罗李村基本情况。根据罗李村基本情况,结合贫困户实际,实行因户施策,深入推进养殖业精准扶贫策略,帮助贫困户高质量脱贫。结合村民意愿,我院为罗李村31户贫困户提供鸡苗720只、鸭苗120只、猪仔20头、围栏1540米,累计投入资金28160元,待出栏时再按市场价收购,解决贫困户担忧销售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鼓励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增收致富。

为了保障家庭养殖产业顺利实施,樊正康要求购买适应能力强、抗病能力强的鸡苗、鸭苗、猪仔,同时农技人员要加强养殖的技术指导。据估计,此项产业可让贫困户户均增收3500元。

根据《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市级领导同志和市级部门、驻雅企事业单位联系帮扶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雅委办[2018]37)文件精神,我院除了做好联系帮扶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指导帮扶天全县思经乡大河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以外,今年新增联系帮扶天全县兴业乡罗李村精准扶贫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号召,在做好联系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在雅安6县2区倾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健康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