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公安分局四举措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一、强化日常检查。组织民警对辖区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内保人员在岗在位、来人登记核查、校园巡防情况;检查校内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安保器材日常维护及使用、保管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校园安全系数。

二、强化治安整治。针对校园周边的超市、商店、摊点进行清理整治,严防商家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支、牙签弩等危险物品;对周边网吧、旅店业、出租屋等行业场所,是否按要求实施实名制登记进行检查,加强对校园附近闲散逗留人员的盘查,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三、强化护校安园。设立常态化“护学岗”执勤卡点,悬挂“护学岗”公示栏,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节点和僻静易发案件的重点路段加强治安巡逻,进一步提高学校周边见警率;设立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等违章现象发生。

四、强化宣传效果。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张贴标语,通过经开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平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召开“平安校园”主题座谈会,在校园内外营造严管、严控、严打氛围,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悬挂横幅8张、张贴标语20余条、推送信息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