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农业局“四举措”助推产业脱贫攻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成立局长赵晓鸿任组长的产业技术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局产业技术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扶贫程序,严把扶贫关口,开展宣传培训,助推产业扶贫。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帮扶措施。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和驻村联系帮扶工作措施,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自身发展条件的不同情况分类开展扶贫扶智,整合各类扶持项目资金,因村施策,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聘请省市专家,综合技术措施重点帮扶。手把手、面对面传授农业技术,做到技术要领到人、良种良法到户,产业扶贫落地生根。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广播电视台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注重在扶贫开发的实践工作中发现、培养、宣传和推广典型,推行成功经验和做法,打造扶贫亮点,加强产业技术扶贫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助推第一季度春季攻势行动,产业扶贫培训46期次,培训人员40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4000多份。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成立农业产业技术扶贫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定期与不定期对26个贫困村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优选产业,分类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