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地方税务局稳步推进2017年度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吹面不寒杨柳风,雅安市地税局2017年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借便民春风行动的春风,坚持“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总体设计、层层分解、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工作站位。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融入企业所得税管理各项具体工作中,在改革时期提升工作站位,做到"四不",即应要有地税初建期的创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做到思想稳定,工作不断、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干劲不弱。在实践中融会贯通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汇算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税程序。积极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及“全程网上办”工作要求,实现“居民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适用查账征收)”等事项“最多跑一次” 、“居民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适用核定征收)”等事项“全程网上办”,对能确切掌握纳税人信息的纳税申报事项,采用“主动网上推送办税信息+纳税人确认”和“纳税人申请+预填表+自动审核”的新型办税模式。且提供网上更正申报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申报疑点数据的校验、反馈和提醒服务,减少纳税人申报错误风险。

三是实体程序并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雅安市地税局一方面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专家坐诊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qq、部门网站等网络手段,将最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纳税人手中;另一方面积极改进所得税优惠备案方式,实现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事项 “最多跑一次;落实《关于取消一批涉税事项和报送资料的通知》中涉及企业所得税申报及优惠备案的51个事项资料清单,对企业纳税人基本实现税收优惠资料由报送税务机关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且注重民生发展,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享受面要求达到100%,并将企业所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与督察范围,确保优惠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