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促进工商登记便利化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1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工商质监局窗口承担着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准入职能,是各类社会资本高效进入市场领域的第一道门,近年来窗口敞开大门全面提速登记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人民群众的创业激情,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市场主体登记快速通道。

一、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全面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工作,做好咨询辅导,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登记。实现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可以利用电脑、手机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将办理期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准入,企业注册登记正式进入全程网上办的“键对键”、“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时代。从2017年7月至今已办理98件全程电子化登记,办件数量居区县第一名,极大地方便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

二、切实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持续简化审批手续。一是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只保留28项前置审批事项,食品经营、机动车维修等148项后置审批事项即来即办。二是减少“僵尸企业”,体现真实市场主体。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实施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已有133户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为企业减少公告费十万元。三是大幅合并证照,2017年9月25日起在全省实施企业 “二十证合一”,核发全国通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按照“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模式,不再向被整合证照核发部门递交任何材料。现已有2735户企业,10105户个体工商户换发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