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干部职工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2018年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雅安市民政局

2018年3月7日

2018年干部职工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工作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特制定2018年学习计划。     

一、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每月安排一次,学习时间安排在每月第二个星期四下午。坚持个人自学,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3小时。

二、学习形式

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采取原原本本组织学习,座谈讨论学习和专人讲解领学等方式进行。开设雅安民政大讲堂,对民政法律法规知识,民政业务知识等由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进行讲解学习。

三、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时事政治等。

(二)党纪法规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政策和文件精神。

(三)民政法规学习。继续开设雅安民政大讲堂,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选择相关民政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具体安排附后)。

四、学习要求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记录。承担民政大讲堂的主讲人应印制讲稿供大家学习。每位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2018年雅安民政大讲堂学习安排

学习

时间

学习内容

责任

领导

主持人

3月

《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

张先明

唐 强

4月

《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唐 强

5月

《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

郑建华

6月

《慈善法》

熊 超

7月

《四川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规程》

邱君丽

8月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

熊 超

9月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贯彻落实意见》

熊 超

10月

《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护条例》

唐 强

11月

《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

张先明

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郑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