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提前谋划”做好新设小微调查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是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跟踪调查实施的第四个年头,雅安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方向,从基础工作、网点建设、数据质量、数据分析等着手,全力做好新一年的小微调查工作。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夯实自身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能更加出色的完成18年新设小微调查工作,新年伊始雅安队便召开了新设小微调查工作培训会,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找准症结后加以改善。并针对沟通技巧、数据收集、汇总、审核、上报等环节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确保调查人员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素质过硬。

二是提高走访频率,完善网点建设。调查工作是否能顺利开展与被调对象是否配合息息相关,为了确保调查对象的配合,雅安队坚持定期对分布在雅安5县2区的样本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通过面对面聊天的形式,全面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及对未来的预期,积极为有实际困难的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取得调查对象的信任,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审核力度,抓实数据质量。调查数据的真实一直是我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我队在获得源头数据后的第一时间,便组织人员对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逻辑性、匹配性等进行审核,对调查数据有明显波动的企业进行复审,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数据波动的原因,及时纠正人为错误,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可靠。

四是强化数据分析,高效利用数据。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抗市场风险能力低,发展相对缓慢等特点,建立了“雅安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基础情况表”,详细记录了调查企业的基础情况、经营状况、经营信心、未来打算等信息,通过对照企业每季度上报营销数据,能对调查企业的生存预期,做出较为准确的预判。

(撰稿人:林涛  审稿人: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