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四求”提升消价工作水平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队继续坚持把高质量完成国家调查任务作为第一要务,结合实际增添新举措,从“质量防控、规范管理、精准服务、行风建设”等方面求好求变,提升消价调查能力,力争业务建设有新突破。

严格审核评估,调查数据求实。严格遵守“三定”、同质可比的采价原则,切实把好数据源头关。严格执行数据即采即审即报制度,层层把关,全面落实“采价员自审、采价员之间互审、专业人员复审、科长总审、分管领导统审制度。发现可疑数据,追本溯源,查找原因,不造假、不使假、不报假,保障调查结果客观反应本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居民消费实际水平。

工作精益求精,规范管理求细。工作中坚持全过程留痕管理。日常遇网点和规格品变动、价格异动等特殊情况及时填写《调查日志》。每年将巡查、审核、培训、资料来源依据等各类台账和每次领导督查、检查、查询的情况,企业、市场对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资料分类整理汇编成册,确保数据生产有章可循、有形可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数、管物。

积极精准服务,信息分析求优。信息、分析是消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调查数据价值的开发利用。今年,雅安队针对价格波动与国家政策、气候变化、国际形势、地方经济社会环境等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特征,随时收集相关素材,认真撰写高质量信息分析,努力做到“春江水暖鸭先知”,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及时反映价格经济新常态,新特质,做到科学预测预警。

提升队伍素质,行风建设求好。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身处深刻的社会变革时期,消价工作面临许多新的考验。为做好新常态下的工作,雅安队通过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将行风建设贯穿消价工作始终。狠抓学习培训,强责任心,坚守“真实调查,不出假数”的职业操守;开拓视野,丰富商品知识和专业知识;解放思想,适应工作新要求;保持乐观,倡导快乐调查;紧盯目标,团结奋进提档升位。

(撰稿:张敏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