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上下”共建打通业务“竖向”交流渠道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雅安市县队业务工作的规范和提升,实现市县一体、联动发展目的,雅安队建立《雅安市县队业务交流制度》,打通业务“竖向”交流渠道。

突出重点,目标明确。雅安市县队业务交流重点围绕党建、财务、纪检、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涉农调查等市县队对应的共同业务展开。重点内容主要是交流市县队对应业务的具体做法,查找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分析形成原因,共商业务提升的措施,总结提炼业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落实职责,谋划在前。为确保市县业务交流实效,雅安队将相关业务分解到责任科室和对应县队,由市队相关科室牵头组织实施,必要时可邀请分管领导参加。责任科室在开展交流活动前,要在调研基础上,充分听取县队相关人员的意见,确定交流主题,明确交流目的,制定交流方案。交流方案形成后,市县队相关人员提前准备好需要交流沟通的内容,做到有的放矢,谋划在前。

线上线下,形成常态。雅安市县队业务交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市县队对应的业务人员平常通过红杉通、QQ、电话、视频等形式,加强业务讨论、交流,让线上业务交流常态化。线下交流就是通过开展现场学习交流、座谈交流等形式,面对面的开展业务交流,每个专业每年组织线下交流不少于2次,取长补短,共商工作,提高业务能力。

(撰稿:高尚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