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个着力贯彻落实全省统计调查会议精神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雅安队实际,要求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雅安队管理优化和各项工作提升,从三个方面着力,落实会议精神,推动2018年工作。

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重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领导讲、专家讲、专题讨论、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提升全队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调查队各项工作。

二是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为重点,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全面推行以“统计调查台账”“调查工作日志”“专业资料汇编”为载体的统计数据生产过程痕迹化管理,强化直接调查、直接查询、直接报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防范统计数据质量风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三是以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力为重点,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结合巡察整改,建立完善《目标管理办法》《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办法》《市县队业务交流制度》等制度(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纪检组监督职能,强化制度的执行监督,着力在优化内部管理,推进业务提升等方面,抓管理、抓执行、抓业务,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努力营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撰稿:高尚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