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抓实机关党建 助推“交通通达”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4-17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市委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提出实施“八大行动”。“交通通达”既是其中的专项行动之一,又对“东进融入”“五美乡村”“全域旅游”“千亿产业”等其它专项行动起着先导性、服务性的作用。按照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启动雅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编制全市交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拟定雅安市“交通通达”行动的实施意见。从2018年到2020年,全市力争完成投资211亿元,把雅安基本建成川西综合交通枢纽,以及进藏物资集散地、成都南向物流“桥头堡”、川滇藏战略物流中心。其中,2018年,“交通通达”行动要实施1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个亿。

为打赢这场硬仗,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抓党建和抓工作有机结合,以机关党建规范化为“交通通达”行动凝神聚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交通人艰苦奋战,夺取“交通通达”行动的首战首胜。

一是强化学习武装,锻造铁的意志新的思路

今年局机关党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把党员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始终拧紧交通人推进“交通通达”行动的思想“总开关”,确保工作方向不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抓好党的理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抓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实施“交通通达”行动是雅安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雅安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选择,坚定实施“交通通达”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克服工学矛盾,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交通运输系统的法律法规以及专业技术知识,对普通职工开展“帮带”行动,全面提高交通运输队伍打硬仗、啃硬骨头的能力。突出“交通通达”主题,认真策划,精心开展组织生活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实现开阔视野、更新理念。

二是抓实重点项目,坚持高的标准活的方法

按照“机关党建”和“工作实效”双提升的原则,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交通通达”行动抓实抓细,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发扬民主,更新理念做好交通规划。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用科学的、发展的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打开大门搞党建,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建议意见,突出雅安“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的区位优势、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坚持适度超前原则,优化交通规划,构建以“二主二辅二支”铁路网、“二环六通道三连线”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国省干线公路网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绘制雅安新时期交通发展的新蓝图。支部联建,企地携手推进重点项目。局机关党委与8个支部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每个支部在“交通通达”行动中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让每个支部行有方向、干有标准,做有路径。局机关党委与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党组织实施支部共建,建立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雅康高速、峨汉高速、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多营青衣江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对外融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对内加快县(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发展。党员示范,亮明身份积极创先争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活动,同时开展本单位的党员示范岗评选,让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推进“交通通达”行动。开展亮诺、践诺、述诺、评诺的党员干部“四诺”工作,党员干部根据职能确定目标、开展工作,在年底向机关党委述职,接受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实的要求廉的准则

全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不懈反“四风”,打造忠诚担当的交通队伍,培育勇争一流的新风正气,为“交通通达”行动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定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破除“凭经验决策,按惯性办事”的习惯思维,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走进基层一线,深入调查研究,找问题、定措施,每个支部至少形成一篇调研报告,为“交通通达”行动的决策和推进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守底线,打造清正廉洁队伍。“交通通达”行动涉及的项目多、资金大,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与相关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宣传思想教育,让交通运输干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走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实际。扎实开展走基层、交通扶贫等活动,密切党群关系,走到群众身边,大力宣传政策,让群众树牢“要想富,先修路”的思想,自觉理解、积极支持各项工作,党群一心、干群一体,顺利推进“交通通达”行动,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