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民宗局举行2018年少数民族竹编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4-11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增强改善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有力推动新形势下民族工作。4月11日上午,在孔坪乡竹编博物馆,雨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冷燕同志主持召开雨城区少数民族竹编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少数民族群众约3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冷燕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位学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心学习,认真实践,切实掌握竹编工艺技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希望各位学员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与各位授课教师共同完成教与学的全部过程,掌握竹编的实用技术。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现场实践”的培训方式,少数民族群众到孔坪乡竹编博物馆,由竹编技师对少数民族群众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加强少数民族群众对竹编工艺的认识,掌握一定的竹编工艺技巧,增强改善生活的能力,让竹编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