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3-28 1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8日,雅安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川报全媒体中心、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制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公开发布了5年来雅安市“红盾春雷行动”取得的成果、“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情况和“十大典型案件”。

雅安市“红盾春雷行动”自2012年底开始,按照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针对市场竞争乱象、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侵犯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行为频发等突出问题而统一实施的一项具有集中性、阶段性、专项性的市场监管执法行动。5年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商标侵权、傍名牌、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经济违法案件1400余件,案值1560.5万元,受理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762件,发出消费警示798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0万元。5年来,“红盾春雷行动”已经成为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净化市场环境、维护保障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的执法品牌和利剑,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和群众点赞好评。

按照省、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统一部署,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大力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房地产行业专项整治”4个子行动,加大对白酒、会销、教育、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扰乱经济发展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60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4528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66个,开展部门联合执法68次,召开广告、电商平台、房地产企业、公用企业等重点行业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56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370条,受理消费者咨询1854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2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联合知名企业开展打击“傍名牌”、“假冒侵权”等打假维权行动,查获仿冒“雪花啤酒”600余件,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的茅台、郎酒等200余瓶。整个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53件,案值237万元,案件办结323件,罚没入缴国库152万元,有力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民生民利、促进了经济发展。

雅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十大典型案件”分别是:雅安市某医院利用网络发布虚假广告案、荥经县林某等人从事非法传销案、汉源县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石棉县徐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雨城区某食品经营部虚假广告案、名山区某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汉源县某印刷公司违规印制商标案、雅安某农资有限公司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案、雅安市某天然气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汉源县某农资经营部销售不合格农资案。

下一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157万父老乡亲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力度,持续拓展“四大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扩大“红盾春雷行动2018”战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