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名山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13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蒙阳镇茶都大道481号;邮编:625100;电话:0835-3235026)。

一、概述 

2017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切实保障公民和社会组织、法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雅安市名山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雅安市名山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细化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指导各乡镇和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年终目标考核,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

(二)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开属性认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监督评议、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制度规定,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有序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程序进行信息审核及发布,做到“谁公开,谁负责”,同时,按时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和回复,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切实抓好网站建设和管理,整合信息资源,丰富传播方式,完善发布功能,严格发布程序,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增强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按照省政府、市政府对政府网站考核和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加强重要信息发布的协同联动,设立重要信息转载栏目,及时转载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发布的对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信息。充实完善民生服务、重点服务等栏目内容,方便群众办事。

(四)加强督促指导。区政府办安排专人每天对各乡镇、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巡查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相关部门整改。按月建立政务公开检查台账、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并上报区纪委。坚持每季度对各单位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总结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组织信息公开检查指导组定期不定期到涉及乡镇、部门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切实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13条,其中行政执法信息192条,人事信息106条,财政信息378条,环保信息827条,人大建议办理结果89条,政协提案办理结果62条,重大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勘察设计、施工管理、合同履约、质量安全、竣工验收、审计等信息339条。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公开行政执法、检查等各类信息250682条。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36条。设置信息公开查阅点3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344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4件,全部按时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人向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1件,被市政府依法予以驳回。全年无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