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扶贫移民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8〕4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了相关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与本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加强宣传培训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强化信息公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三)加强制度规范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坚持“谁制定、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为原则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责任制。每条信息公开前,除了拟稿人认真自审外,还需经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再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审核关。

(四)落实工作责任

按照《雅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落实了各项信息工作要点,分解了信息目标任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3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61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数量3条,其他信息数量6条;我局牵头公开扶贫解困信息128条;我局通过门户网站转载政策法规4条,回复网名来信6封。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其他组织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的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便捷性还不够,部分信息质量还不够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流程,拓宽信息渠道,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实用性;加强信息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
  

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2018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