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3-01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8日,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同志、常务副组长马宏同志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同志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研究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市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市扫黑除恶办办公室主任毛嘉雄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国家战略部署和重大政治任务。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进一步维护法治良序、净化政治生态、赢得民心、夯实执政根基。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保障得民心、顺民意、体民情、解民忧的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工作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质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确定各单位、各系统的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联络员,加强与市扫黑办的沟通对接。

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所有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细化条、块具体方案,明确各自任务责任。各单位开展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到全程留痕,建立专卷,做到可查询、可追溯,以备明察暗访。

三是要深排细查线索。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十类重点情况,在本行业、领域认真、主动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线索。

四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要将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以及治安乱点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政法机关在办案发现的问题也要及时通报有关部门。纪检、组织、政法部门要建立起情报信息沟通、协商机制,对涉及村组干部、保护伞等及时交纪检、组织部门查处。

五是要严格问责追责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本行业、本领域扫黑除恶领导职责,率先垂范,主动研究,主动决策。对因在线索排查、整治、打击、配合等环节因工作不力、不到位的,将在全市进行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规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综治办将把此项工作纳入综治目标考核,并加重考核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