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心革命老区 促进教育发展——杨水源率队调研百丈关红军小学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2-24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3日,原中共雅安地委书记、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水源带队赴名山区调研百丈关红军小学项目。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平章,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宋德全等领导参加调研,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高凯、市农业局局长吴洪江、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杨建明、名山区委组织部部长钟雪琴、名山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维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调研。

名山区百丈关红军小学坐落于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百丈关战役指挥所所在地的观斗山下,当年万名红军将士在此浴血奋战、顽强拼搏,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名山区百丈关红军小学深受这片红色土壤的滋养。杨水源听取了名山区关于百丈关红军小学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和百丈关红军小学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学校生源情况、办学规模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对名山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支持确保项目落地寄予厚望。市教育基金会会长高平章希望名山区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打造红色环境,把红军文化发扬光大。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高凯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配合名山区争取国家和省的项目与资金支持,帮助指导名山区策划包装项目,力争补充纳入国家现代教育项目规划,同时努力争取革命老区省预算内资金支持。名山区委组织部部长钟雪琴表示,将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积极落实建设条件,把百丈关红军小学项目建成一所传承红军文化、弘扬红军精神的特色学校。

2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落实项目申报和争取具体事项,市教育局、名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名山区教育局和市发展改革委投资科、综合科、社会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议定于本月底前专题向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