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召开全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1日,全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建春作全市国税工作报告并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讲话,市局副局长谢勇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上领导批示,市局纪检组长曾生东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局领导,各县(区)国税局局长、纳税服务工作分管局领导、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纳税服务科科长,市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蒲建春总结回顾了2017年及过去五年国税工作,指出2017年,全市国税系统牢牢把握“担责强队、优管控险”工作取向,按照“夯双基,驱双力、保双赢”总体要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雅安国税事业取得新的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雅安国税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件大事接着一件大事办,一个难关接着一个难关闯,一个台阶接着一个台阶上,赶考重建答卷圆满,税收收入量质双优,税收改革成效突显,主业建设本固叶茂,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格局稳固,政务事务优质高效,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创业史。

蒲建春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较大压力。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国税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职责使命,把握“担责强队、优管控险”工作取向,按照“拼搏2018、提升2019、跨越2020”的发展路径,到2020年,努力实现“上三个台阶、争三个一流”的目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2018年,要大力实施“115”工程: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要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正风肃纪;二是坚持绩效进步,努力实现争先靠前目标。2018年绩效既面临新的挑战,又创造临新的机遇,要正确地看,科学地考,扎实地干,争取绩效管理示范单位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应对地方政府绩效考评的新变化,确保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效益;三是坚持主观努力,确保完成收入目标任务。要加强调度把握,开展“税源大调查”专项活动,把握当前,预测未来,算好账。实施穿透分析,加大评查力度,落实政策优惠,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四是坚持巩固提升,加快推进征管转方式。充分认识到,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升税收征管效能,是通往税收征管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分类用人,分级管事,还权降险,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增强信息管税能力,以落实建立和完善“四个基本架构”,构建“实名制+信用积分+风险管理+大数据”的闭环管理模型,加快“四个转变”;五是坚持积极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重点,落实好“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国税地税合作,做好完善增值税制度工作,深入推进春风行动,优化税收环境的30条措施,加强“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年”建设,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堵点痛点,促进服务上档升级,继续打造“美丽雅安·满意国税”纳税服务品牌,确保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两个测评实现领先靠前目标;六是坚持依法治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法治责任,夯实法治基础,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税务稽查,将法治精神贯穿于税收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税能力,规范税收权力运行,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税收法治水平;七是坚持严管厚爱,抓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持续增强队伍活力,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全市国税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蒲建春要求紧扣“一条主线”,抓住“两张清单”,坚持“三轮驱动”,将总局、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和明确的任务落到实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新的姿态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市国税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曾生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国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国税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构建廉洁从税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提高督审巡察检查效能、抓好廉洁从政教育警示、建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努力夺取雅安国税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会议表彰了绩效管理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先进、纪检监察先进,安排了2018年税收计划,开展了廉政风险集中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