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助创业者圆梦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22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7日,天气寒冷,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杨超正埋头忙碌。杨超说,桌上电脑里,装的是创业青年们的资料,而自己的工作,就是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致富的梦想。

“在过去几年中,我所在的部门,就为我市15个贫困村的16名创业者提供了贷款服务,资金共计146万元。”今年29岁的杨超,除了是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的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雅安办公室专项副主任。用他的话来说,这两个职业只有一项使命,就是找到那些有理想、有头脑的创业者,尤其是贫困村的创业者,然后为他们提供贷款、导师指导等一系列帮助。

在2017年中,杨超格外忙碌,平时要在办公室整理资料,接受创业者的来电咨询,每周还会不定期下乡,去考察创业者的发展情况。每一个申请创业贷款的青年,都会严格接受设定的项目初筛、预审、实地面试、复审等环节,由此确保每一笔资金物尽其用,都能给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去。

在贫困青年选择的创业项目中,可谓五花八门、样样都有。“创业者分散在我市各地,且大多都在乡村,所以这就需要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去一一核实和调查。”杨超说。

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工作不仅是要找到创业者,更是要让这些创业者能够创业成功,并促使他们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杨超介绍,在荥经县严道镇唐家村,一位退伍青年开办了一家生态种植养殖园,专门搞无花果种植,以及林下养鸡、蜜蜂和生态猪的养殖。这位创业者肯钻肯学,不到一年,这个种植养殖园就搞得有声有色。然而,在一切快要见到成效时,这位青年却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就在这位创业青年几乎放弃创业,出门打工时,我们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其贷款8万元,并聘请相关企业家当他的导师,给予他正确创业指导。”杨超说,如今,这位青年的种植养殖园不但没有亏损,还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而像这样的雪中送炭,对于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工作人员来说,则是最为平常的日常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杨超自信满满,他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雅安贫困青年富起来,也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尽一份力。“2018年,我们会推出‘乡村创客示范项目打造计划’,为前期创业者中信誉良好、更具发展潜力者,提供更多帮助。”杨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