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2018年春节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情况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2-22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市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3件,消费者投诉通过电话调解成功率达99%,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商品消费投诉量较大的是服装鞋帽,通讯产品和首饰类商品。服务消费投诉量较大的是旅游餐饮住宿和电信服务。

一、基本情况

按消费类型春节期间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详情如下:

服务类:1.通讯类:该类服务投诉9件,占服务类26.47%;2.餐饮旅游类:该类服务投诉16件,占服务类47.05%;3.网购类:该类服务投诉9件,占服务类26.47%。

商品类情况:1.手机类:该类商品投诉5件,占商品类20%;2.衣物类:该类商品投诉17件,占商品类68%;3.首饰类:该类商品投诉3件,占商品类12%。

其他类型:咨询及其他24件。

从投诉比例来看,餐饮旅游类、衣物类、通讯类是我市春节期间消费投诉热点领域。具体问题反映在衣服质量、尺寸不合适;餐饮住宿服务态度、以及网络订单纠纷等方面。消费者通过拨打12315指挥中心电话,工作人员耐心与商家和消费者一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大部分投诉通过12315电话调解得到圆满解决,消费者由衷地感谢道:感谢12315投诉平台节日期间“不打烊”,老百姓才过上了一个安心、踏实的新年。

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诉求,做到了“有电必接,有诉必处,有求必复”,营造放心舒心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