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网监子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主题,结合当前民生和社会热点,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子行动,促进网络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抓牢抓实。在市局牵头指导、区县工商质监局属地监管的工作模式下,把网络监管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明确网络监管工作事项及工作责任,加强网上巡查、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督查。以“智慧工商网监子系统”和“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本地化服务系统”等互联网智能搜索引擎为支撑,主动对辖区经营者的网站进行定向监测,加大对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的筛查排查。重点监督网站经营者和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的经营者,掌握其网络经营动态,对其设立的网址名称、宣传网页和广告内容等开展网上监测,实现“以网管网”。

二、扎实推进,初见成效。网络专项子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工商系统认真贯彻执行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打击网络交易中的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食品、土特产品、普通商品、涉网服务业等监管执法力度。网上检查网站、网店437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97个(次),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发放率100 %,摸排涉嫌违法线索(网络) 21条,责令整改网站4个(次)。立案查处各类案件7件,罚没3.8万元,执法成效初步显现,4个区县在查处网络案件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其中石棉工商质监局查处涉网虚假宣传案件1件;汉源县工商质监局查处涉网虚假宣传案件3件;名山区工商质监局查处涉网商标侵权案件1件;雨城区工商质监局查处涉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件,查处涉网虚假宣传案件1件。

下一步,全市工商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 “红盾春雷行动” 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子行动,再鼓干劲,再添新力,确保“红盾春雷行动2018”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