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到我市开展检查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2月7日至8日,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第二督查组在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陈黎的带领下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陈黎副巡视员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市本级、名山区管辖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工程、用工密集型重点企业进行抽查。

工作汇报会上,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就雅安市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在听取了一心市长的汇报后,结合来雅查看了解的情况,对雅安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雅安市在治欠保支工作方面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涉及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雅安已有治欠保支工作制度的作用,落实属地、部门清欠责任,形成强大的氛围,坚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正视欠薪这一顽疾的存在,直面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按照国家、省的目标任务,制定雅安目标,运用好目标考核这一指挥棒,使欠薪行为得到有效减少,确保实现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的良好结果。

实地查看过程中,检查组通过与工程项目负责人交流,查看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发放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凭证、劳动者维权告示牌和工资公示牌、农民工用工备案表、考勤表和工资发放花名册等资料,随机询问民工代表,到第一线了解工人真实感受,全面掌握被检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