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开展旅游市场检查 营造舒心消费环境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2-08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2018年2月6日,芦山县旅游局、芦山县工商质监局对县内旅行社及景区沿线涉旅经营户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车辆1台次、人员5人次,共计检查旅行社5家,沿线涉旅商品经营户25家。在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认真核对经营户的经营资质,严查无证照经营行为,了解是否存在经营户以户外俱乐部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以“赠送”“抽奖”“会员活动”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销售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假冒伪劣旅游商品;严查合同欺诈和利用旅游合同格式条款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旅游者责任、排除旅游者主要权利;降低旅游服务标准、强制诱导消费及出境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强调经营者在宣传资料中不能出现绝对性广告用语,旅游消费价格必须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对景区内发生的消费纠纷必须及时处理并做好调处登记,如难以调处可以要求县消委或旅游部门出面配合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