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06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发挥档案在公安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实战,经开区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着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档案意识。组织各部门内勤召开档案工作会,组织学习《档案法》,要求各部门内勤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经开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档案管理责任,细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档案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逗硬奖惩,确保档案管理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根据经开区公安分局实际,制定岁末工作目标,把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完善监督机制和工作考核机制,把档案管理与年终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并不定期抽查检查,以考核调动档案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强化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技能。根据档案工作发展需要,面向社会招录了1名专业档案管理人员,由专业人员下到所队、部门指导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常态化组织各部门内勤开展业务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档案管理先进经验和具体操作技能,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严格规范管理,提高档案质量。制定了档案管理的收集、整理、立卷、移交、借(查)阅等工作规范,坚持用制度管理档案。按照文件材料时间要求、收发部门、归档范围、保管期的规定收集,注重对纸质、电子、声像等资料的管理,确保档案管理完整性、覆盖性;同时,严格落实《档案借阅制度》,对逾期不还、丢失、破损或发生失、泄密事件的,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