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力齐发”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开门红”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2-01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雅安市正式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为了巩固城乡医保统筹成果,雅安市“四力齐发”,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开门红”。

一是宣传动员有力,确保家喻户晓。通过宣传动漫滚动播放、定点医疗机构摆放宣传展板、乡镇街道办(社区)张贴宣传海报、QQ和微信转发分享、利用地方电视台等媒体、经办人员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动员,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二是缴费渠道给力,实现“双线”缴费。在依托社区、乡镇等劳动保障平台缴费的基础上,今年与工商银行合作新推出“社保e缴费”,参保群众可通过手机APP直接缴费。线上、线下“双线”缴费,为群众参保缴费提供极大便利。三是征缴机制得力,参保缴费有序。通过前期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相关单位及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完善征缴机制,提高业务效率。四是目标考核助力,检查督导到位。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层层抓落实,确保完成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4.36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