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2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1-31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2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01月26日

【活动信息】

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尊崇宪法 依法治院

——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8年1月22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樊正康主持。

樊正康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一重要部署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体现人民共同意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通过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在总体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有利于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樊正康强调,医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1485”发展战略上来,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把医院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努力把依法治院、从严治院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