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4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1-31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4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1月30日

 

火灾事故教训大人人落实把责抓

——盘如刚副院长主持召开火灾防控会并带队进行现场检查

2018年1月30日上午9:00,我院分管安全副院长盘如刚主持召开全院火灾防控会,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火灾防控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党办、院办、纪检监察室、保卫科、总务科、设备科、营养科、物业公司、消防维保单位等科室或部门负责人,电工房、燃气房、氧气房等班组长,消防中控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通报》(安委办〔2017〕34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川安办涵〔2017〕133号)、《公安部关于吸取韩国世宗医院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公消办〔2018〕37号)等相关火灾防控文件和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再次集体学习了国家卫计委、公安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会议强调,医院作为重要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服务对象特殊,自理能力差,疏散困难,防火压力十分巨大。医院上下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一是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国家消防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执行消防行业标准,规范消防行为。二是要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履行消防职责。三是要防患未然,加强巡查整改。做到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相同步,要实行报告、登记、整改、销账一体式的闭环管理。四是要划定红线,严禁违规行为。坚持消防中控室双人双岗、持证上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动火施工消防院内备案制度,严禁侵占、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扑救场地,严禁违规存储、使用易燃易爆品,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非医疗大功率电器。五是群防群治,强化全员消防意识。要加强人员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人人掌握“四会”消防意识,强化灭火能力和自救能力。六是加强消防投入,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投入坚决不能打折扣,消防设备决不允许“带病运行”,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做好消防维保工作,持续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工作。七是要强化管理,严格考核奖惩。按照规定做好消防事故的报告、处理、总结和追责工作。

会议结束后,盘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对医院消防中控室、发电机房、配电房、消防泵房等重要消防点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