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7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1-24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电子政务科:

2017年,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13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绩效评估细则>的通知》(雅办函〔2017〕178号)文件要求,我局根据《雅安市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市级部门目标任务分解表》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

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主动公开我市资源、区位、项目、政策、市县领导招商活动等信息。2017年,我局网站更新信息1548条,包括招商动态、项目信息、活动信息等,并及时转载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网站信息1057条。此外,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公开信息282条、“五公开信息”247条,超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及时公开了我局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预算,《互联网+投资促进》文件解读等相关文件。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政府网站工作。

1.安全管理方面。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安全工作,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对网络安全领导管理、信息上传审查、网络运营安全等方面作了明确工作要求,制定了《门户网站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完善了信息审查制度、24小时网络安全值班制度等制度,并委托专业的信息科技公司四川好亦同代为负责我局门户网站安全管理、维护,强化了网络安全工作,堵住了网络完全的漏洞。目前,暂未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2.公众参与方面。我局为招商引资部门,主要为客商提供政策咨询、项目信息提供等,以方便客商了解我市投资环境、项目、政策等情况。我局一是在门户网站链接了我局微信公众账号,通过微信的形式及时解答客商关心的问题。二是设置了“联系我们”栏目,以电话、短信、邮件等形式,及时回应客商咨询的问题。目前,我局门户网站的点击率达109154次,收到群众留言300余次,解答各类问题200余条,进一步增进与客商的感情交流。

3.网站管理方面。局党组调整充实了网站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和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机关专职书记蒋淼任副组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站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网站管理工作领导机构,细化了网站管工作职责。为确保网站日常运行、维护工作有序推进,我局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网站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每天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更新各栏目信息,并确保登载信息的完整、准确,坚决防止网站出现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内容、违法信息等问题的发生。同时,每逢周末、节假日、重大特殊事件时期等时间点,我局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

(一)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不够。我局政府网站工作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承担,但因工作任务重,涉及的业务事情较多,人员精力兼顾不够,从事网站工作队伍力量不足。

(二)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投资活动、政策解读信息未及时报送并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承办人员、承办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签发的政务公开“四审”制度。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通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处处落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政府网站工作的顺利推进。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

2018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