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概念性创意策划方案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01-22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7日晚,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概念性创意策划方案专题研究会在市政府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副市长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阳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涛出席会议。

会上,成都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对《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概念性创意设计方案》进行情况汇报,现场交流了工作思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强调:一是成都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须融合第二、三名的创意规划成果,再次进行浓缩提炼,对创意设计方案再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在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形成以“茶马大道”(现名为雅安大道)为中轴线和“藏茶风情文化轴”为横轴的“T”字形布局。三是按照分步实施原则:一期(藏茶风情文化轴两侧布局),二期(茶马大道以西,南外环以东)、三期(茶马大道以东,滨江路以西)进行开发。四是成都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分期规划中确定2018年重点打造项目5至6个,作为先行示范区重点建设。主要包括:建成“一主馆两副馆”(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博物馆、藏茶文化展示馆和西蜀民俗馆展览馆);统筹打造现有藏茶企业的外观风貌;在藏茶风情文化轴线上(凯安林、天露附近)建设茶祖广场,并规划几十亩用地,通过招商引资,打造城市商业综合体。五是成都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按照会上所提要求,尽快对创意方案进行完善提升,于本月25日前向市委汇报创意设计方案工作思路。

参加会议的有:雨城区政府毛健,名山区政府廖勇,市委农工委李文峰,市发展改革委高凯,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肖洪春、郭猛,市交通运输局李景峰,市商务粮食局罗国强,市旅游发展委曹刚,市农业园区管委会古劲,雅投公司蔡渝、高术芹,市文旅公司张雅斌、殷丽华,雅安茶厂李朝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