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向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大中小学上学放学高峰期设置临时信号灯的建议》(第20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学校门口设置临时信号灯的建议。

目前,雨城区中心城区在上放学期间受交通影响较大的幼儿园(校区)4所、小学(校区)8所、中学5所、大学2所。其中绝大多数学校门外道路狭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没有分离,混行情况严重,加之各学校周边基本没有停车场,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均停在学校门口道路接送学生,道路无法满足交通的硬性需求。我们根据现有学校周边道路条件于上放学时段设置了一定范围的临时停车区域,仍不能满足临时停车需要。故上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较为拥堵。

关于您提及设置临时信号灯的建议,我们分别在雅中,四小先锋路校区进行了实验。雅中路段由于道路狭窄,交通流量较大,临时信号灯缺乏灵活可控的配时方案,加之行人和非机动车闯行现象严重,实际管控效果很差。四小先锋路校区路口由于路口较大,道路规则,配套斑马线等设施较为完善,实际管控效果较好。因此,我们认为,在道路狭窄且行人、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不宜单一的设置临时信号灯。在道路条件较好的路段可以通过设置固定式或移动式交通信号灯进行调节管控。

二、关于在派驻警力驻点保障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建议。

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管理雨城区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辖面较大,警力投放有限,大队着重以保障受交通影响程度较为严重和上放学影响干道通行情况较为严重的学校(校区),如实验小学、兴贤小学、四小先锋路校区等。警力投放未能覆盖的学校(校区)通常是通过辖区交警中队和学校管理方加强沟通和联系,强化交警部门、学校对学生家长车辆自律遵章的宣传和督促,为学校规划上放学时段临时停车区域等方式进行管理,如云母厂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聪明兔幼儿园、八小等。

为了弥补对警力投放不足,直属一大队还在学校路段设置了违停抓拍系统进行智能管控,对不在临时停车区域内停车或长时间占用临停车位的机动车进行查处。对于情况较为复杂的川农大新老校区之间濆江桥路段,除了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混行以外,还有城区南线货车绕行、商贩摆摊占点等情况导致交通较为拥堵。对此,公安交警将建议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净化该区域交通环境。

针对您的两点建议,我局将报请住建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学校道路通过设置固定式信号灯或移动式信号灯进行管理,对于道路条件较差的学校道路,交警以派驻警力强化管理为主,以加强宣传和科技管理为辅,尽可能提供安全和畅通的学校周边道路环境。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诚请您能继续关注雨城交通,监督公安交警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共同努力。

雅安市公安局

2017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