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城管执法局调研指导宝兴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汇报会精神,加快推进宝兴县示范工作。1月18日,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调研指导宝兴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在宝兴县城管局会议室,与县城管局、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有效抓手,是打造“五美乡村”的重要举措。宝兴县要充分认识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作为住建部在全国100个县(市、区)中确定的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宝兴县创建基础扎实,工作推进有序,具有“5.12”“4.20”两次地震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大幅提升的良好条件,且在前期通过了国家十部委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检查验收,开展示范创建条件成熟。

会议要求,为高效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到2019年实现示范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示范考核验收,宝兴县要牢牢把握创建示范县的硬指标和软指标,统筹整体推进示范工作。一是要对照标准,找短板。要对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考评表,查找宝兴县示范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二是要学习先进,借经验。建议组织学习罗江区、丹棱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结合宝兴县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三是抓点示范,带全面。要选择国省干道沿线基础条件较好的乡镇、村庄作为试点开展示范工作,逐步打造成为示范路线,围绕全域“五美乡村”建设,以此带动全域分类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