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全面推行“一窗一人”联合办税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1-10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国税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加快推进国地税业务深度融合。目前,全市国地税合作共建办税服务厅8个,国地税共同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6个,实现“一窗一人”办税窗口27个,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从根本上解决以往纳税人“办税两地跑、资料两处报”问题,为纳税人营造更好的办税体验。

石棉县局通过办税服务厅、互联网、媒体等渠道,多形式、多方位融合国地税纳税服务。国地税联合设置了同一咨询热线、同一导税员,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大企业服务国地税联络员,组建国地税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走访纳税人和政策宣传服务。与县政务中心做好对接,做好国地税共同进驻向阳政务服务中心方案规划,进一步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的人员配置、区域设计和功能设置的高度融合。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全部窗口实现“一窗一人”办税。

汉源县局在成功建成“省级国地税合作示范单位”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全市国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月定期召开国地税合作联席会议,扎实推进国地税合作,加强岗位能力培训,确保操作顺利。目前已有5个窗口实现“一窗一人”联合办税模式。

天全县局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的,在“场地、系统、自助机、流程”四方面深度融合,压缩纳税人办税物理距离,强化国地税两家沟通协作。今年8月开始,国地税双方在非征收期互派年轻干部在办税大厅一线学习,从系统操作到税源管理进行“一对一”培养,加强硬件设备,为“一窗一人”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芦山县局通过开展“前台人员业务大练兵”,加强国地税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不断提高窗口操作人员办理涉税业务效率。纳税人在一个办税服务厅即可办结所有涉税事项,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目标。

宝兴县局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通过互设配置人员及操作权限、检测软硬件设备、业务清单梳理、人员培训组织等工作,确保工作统筹推进、顺利开展。采取政策理论学习和上机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地税业务培训,互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办税厅,开展“手把手”的业务操作指导,以培训一个窗口、成熟一个窗口、开发一个窗口的形式,确保双方掌握办税岗位的业务知识与基本工作技能,稳步推进国地税涉税业务窗口通办,营造更加优良的税收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