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检察院自觉坚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紧密团结在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周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主动、及时、全面向市委报告检察工作情况,主动将重大问题报请市委研究,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决定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规定》精神。《规定》从12个方面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遵循。全市检察机关将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党员干部大会、支部会、党课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传达《规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保持比拼赶超的良好工作势头,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顺利实现“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

围绕中心,切实履行好检察主责主业。围绕“两个阶段”“两步走”战略安排,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打击犯罪、化解矛盾与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各项工作,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突出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找准服务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反暴恐工作力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等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认真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检察队伍建设,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班子队伍建设。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起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带头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班子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各负其责,“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区检察院班子自觉维护市检察院党组权威、检察长权威,服从市检察院党组的各项决定,确保检令、政令畅通。不断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积极适应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检察人员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保护和激励工作积极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队伍管理,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